202号的珊瑚红

欢迎来勾搭我😝盾冬|锤基|EC|鹰寡|贾尼|科学组|虫绿|幻红|牌快|亚梅|宇宙夫夫|queenswan,也可能站奇奇怪怪的cp

【evanstan】I shall not want 02

 

   “嗨,Chris,什么事吗?”
   电话那边安静得好像断了线,几秒之后传来Chris的低语,“我想读一首诗给你听。”
    Sebastian不禁蹙起了眉头,什么?Chris Evans要读诗给他听?与正常人碰到这种情况的第一反应——送Chris去精神病院不同,Sebastian犹豫着问道,“你喝酒了?”
    “没有啊,我在书店,之前看了你的采访视屏,你说你对写小说特别有兴趣……我看到一首诗,就给你鉴赏鉴赏咯。”
    诗歌从Chris富有磁性而又刻意压低的声线荒唐淌出:“明亮的火焰,永远不要离我而去,
你那可爱的生活的倩影,亲密的感情,
难道不是我的希望如此明亮地腾飞向上?
难道不是我的命运在夜里如此沉沦?
你是所有的人都欢迎、都爱的,
为何被放逐出我们我们的大厅和火炉?
莫非是你的存在过分想象丰富,不适于给迟钝者照亮人生旅途?
难道是你的明亮神秘的光芒,
没有和我们的灵魂交谈?秘不可泄?
是的,我们安全而强壮,因为现在,
我们坐在炉盘,没有暗影摇曳。
没有了喜乐,也没有了哀愁,
只有炉火温暖我们的手和足;
也不奢求更多,只靠这堆坚密实用的火,
人们可以在它前面坐下,可以安寝,
不必怕从黑暗中走来的游魂恶鬼,
在木材的闪闪火光中,和我们絮语。”
(本诗是霍伯的《柴火》)

   Sebastian听着诗歌陷入了沉思,好久没缓过神来。直到Chris一连在电话那边喊了五句“hello?”,他才反应过来,“啊……你这首诗写很不错啊。”
   “你有心事,”Chris的表情似乎在电话那头凝重了下来,声音也随之沉了下来。
    Sebastian在电话那头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“这不是又跟女友分手了,经纪人有点生气。”
   “这有什么好生气的,又不是离婚……”Chris自语道,顺便暗自庆幸了一下自己的经纪人对自己的情感生活一点也不关心,让他更有精力做他的事业。
    “是啊,我也有点弄不懂他。可能是他太敏感了,网络上的一点风言风语都禁受不住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被经纪公司录用的……”Sebastian不知怎的,好像打开了话匣,没有一点要收住的意思,“还把stucky的事情搬出来说……”
     Chris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安静地听着Sebastian的抱怨,等他说完了,才开腔道:“什么时候一起喝一杯吧?”
    Sebastian转身就拿过自己的日程表,看着自己每天层层叠叠的拍摄计划,又皱了皱眉,“下周三你有空吗?”
   “Of course.”Chris爽快地答道,“你早点睡吧,我不打扰了。”
   

     挂下电话,Chris拿起手上的书离开座位,结账,心里只剩下一句话——“和你一起的时间,我都有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4)